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都城  

2014-08-17 09:06:16|  分类: 美文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疲倦地从书上抬起眼睛

看见遥远的你

在时间的时间里

以独特方式

越过夏日风铃的演讲

你,燃烧着自己的燃烧

却把我点燃

蝉声,在窗外滋啦啦鸣叫

我的眼睛燃烧着火

静默中的炽热  灵魂

飞越云天外

被你紧锁在都城

 

我的灵魂漫游在都城

阳光绕过脊梁

告诉我——

你童稚的笑声  越过时空

像奔马的蹄声

嗒嗒响彻我耳畔

我看见一道阳光

正照透厚厚的身体

灵魂的高度

火焰与火焰

在最纯净的河流奔跑

 

我用目光触摸你的余泽

爱意盈怀

负载沉重希望的双手

颤动十指

飞翔的乐音

没有开始,没有终结

阳光嗡嗡作响的树林

是你生命的编码

高塔、航船、灵魂

你,浩然之气的——

学术与精神

让我呼吸着你的呼吸

 

我在黎明中醒来

双手抚摸着光

在日出与你的形象之间

延长短促时光

心灵的居所  为此

清新明澈

宛如晨露滴落长长的睫毛

过去了的疼痛

都如种植的庄稼

炊烟袅袅升起

大豆、玉米还有红高梁

使漂泊的灵魂  芳香四溢

 

我仿佛听到你的歌声

我也仿佛看到你的醉态

你玫瑰色透明的面庞

激情正在燃烧

一弯潺潺流水

使你从酒痕斑斑中醒来

窗外正在下雨

远方的朋友,你可好?

读诗。听雨

大海并不遥远

你轻歌浅唱

回到灵魂的故乡

 

我坐在黑夜门口

风中的橄榄树

摇来满树幽灵

它们纯净、轻盈

懂得如何死亡

如何深深挖掘

——躯体内的能量

而你,早已把生活变成艺术

华美的丝绸

舌尖上的盐粒

向死而生  六月

都城的日子没有悲伤和忧郁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