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聚散的渡口  

2015-11-25 07:31:50|  分类: 美文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季节的风一度接一度轮回,回首往事,流年里的风景在记忆的舞台徘徊。随手拈起一袭薄纱,醉梦里的印记落在心头。
                                        ——题记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凉风吹起书页,这烟雨让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的气息。独倚幽窗,看转角处的青石小巷,一柄久违的油纸伞,遮住了低过屋檐的光阴。
  时光微凉,那一场远去的往事被春水浸泡,春风吹拂,早已洗去铅华,清绝明净。以为历经人生匆匆聚散,尝过尘世种种烟火,应该承担岁月带给我们的沧桑。可流年分明安然无恙,而山石草木是这样毫发无伤。只是曾经许过地老天荒的城,在细雨中越发地清瘦单薄。青梅煎好的茶水,还是当年的味道,而我们等候的人,不会再来。
  很多时刻,我们总是伤感着自己,伤害着别人。惋惜着,也叹息着生活给予我们的无奈,渐渐的我们忘了那最初的梦想,一切仿佛被岁月搁浅了一样暗淡在时光中。曾今怀揣的那一份感动,如今却不知消失在哪里。
  走进红尘走进缠绵,是我前世为了贪恋你那深情的凝眸,才会用今世得偿夙愿,上天安排的一世素缘,才让我倾尽所有的热情守候;把前世的那份深情,续今生的缘;所有的燕舞倾城,衣杉飘飘带走所有的清恋;站在梦的此岸,望彼岸,看时光流逝,海角天涯难隔断朝朝暮暮的情缘,相守流年。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的吧,原来紧密相牵的手在放开的时候,一切就已经过去,回不去,也走不开。世上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无常。多少人事,倾尽心血之后却只换来一声“对不起”。你不知道他何时会来,何时会走,来时静悄悄,走时空留回忆。仿佛他来,只为窃走你一颗真诚的心,然后各安天涯。无常的世界,只能随缘,随性,随心,随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能守住得来不易的幸福。
  那些擦肩而过的事物,只当是一阵风,它要远去,则顺其自然。留不住的东西,也许注定是缘分不够,再美好,还是放手,只好把这最美的画面留存在心底。一世尘烟,几世繁华,弹指一挥间,沧海已成桑田。尘世无端,一念之间,已成风景。缘尽缘散,一切是轮回,冥冥中自有定数。
  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有些时候,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的情分,薄如浮萍,无根漂零。一旦离去,便似朝云无觅处,此生与你,再无交集的可能。往日种种,只是梦一场,覆水东流。甚至,和某一个人相处得太久,可能会想不起,人生真的只是一场萍聚,忽略了,我们是漂流在光阴河上的浮萍,流向人海寻找的一份爱,有一天会离散而去,再也找不到彼此。
  萍聚萍散,尘归于尘。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