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言寡·体勤·心静  

2016-11-05 07:53:20|  分类: 三言两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空余的时间,可看看书,或者喝喝茶。倘还无聊,亦可坐在藤椅上发个奢侈的呆,十分钟,一小时,都随你。

  再不成,放逐一下自己也好。如明末的张岱,到湖心亭看一场雪。“到亭上,有两人铺毡对坐,一童子烧酒,炉正沸”,若人生有此奇遇,可得大趣味。当然,不看雪也罢,睡一觉,一觉睡到雪化,起来豪喊一嗓子:大梦谁先觉!

  这都算快乐的过法,即把无聊化为有聊。人闲之时,最忌讳的事,便是说闲话管闲事。背后说人是非会生是非,人前管人是非必揽是非。正应了那句:有些烦恼是来找你的,有些烦恼是你找来的。

  没有人刻意为自己找不痛快。但人闲易嘴欠,嘴一欠,事就来了。故无聊应多守口,有欲最当守心。

    靠谱的人生是走出来的,也是守出来的。靠谱的人生,特征大抵六个字:言寡,体勤,心静!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