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简静时光,心清如许  

2016-09-11 21:16:11|  分类: 心情悟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静时光,心清如许 - 流光静默 - 流光静默

 

很多的时候,喜欢一个人的世界。
  泡一壶茶,嗅着淡淡的茶香,看茶朵在水中迭起。读一本书,感知一席文字的温度。或听听喜欢的曲子。很安静,没有尘世的喧嚣,没有五味杂陈,只一个“静”字。
  不知从何时起,不再热眼于那些华丽的文字,总觉得有点像涂在人脸上的脂粉,少了些真实的感觉。更多的是喜欢倾听作者的心声。很平实,能让人感受到生活中的一份真。
  不再喜欢旋律快的曲子,更喜欢那种舒缓的,可以回归自然,有一定的幽远想象空间,有韵味的那种。可山,可水,可风,可雨。让人听着余韵幽幽,身临其境... ...
  也或者,偶尔听听那种略微低沉的旋律,一不小心,心底的那一席柔软被触碰,情不自禁的忆起生命中的一些感动。比如,一些无语的相遇,或是一次默然的别离……无论是伤感,还是高兴,心,都会暖到落泪,依然欢喜……
  更喜在一盏茶的光阴里,回忆一些往昔。淡淡的茶香,幽远的记忆。季节的笔,不经意描绘过的画卷,从来都不特别,却依然散发着季节的味道,即使被岁月漂白过,那些记忆也不会因为时光不复,而消失不见。
  一直以来,都喜欢素色的东西 ,对一些大红大紫的色调,热烈的东西,着实提不起心情。尤喜那些素色的棉麻类衣物,看着养眼,摸上去,暖暖的,象一颗阅尽人间繁华的心,没有了浮躁,唯余一份妥帖的舒适,穿起来更让人舒心。
  热衷于一粥一蔬的清淡,可口。那些散发着绿色气息的山菜,哪怕是很少的一点点,却能让人闻到山谷里的空气,那一丝纯净的味道,更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渴望。
  梁实秋说:寂寞,是一种清福。一个人的时光,算不得是寂寞,但却是一种清福。
  夏天,避开尘世的喧嚣,去到山水间,找寻一株带露的低眉小草谈心,看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开在大自然。山是绿的,水是清的,空气中透着淡淡的青草香 。就连心情,也会被染了清新的味道。没有职场倾轧,没有众生百态,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吗?
  冬天,漫步于皑皑白雪的世界,看雪花飘飘。听风在温婉的诉说那些关于岁月的悠远故事,只如初见的纳兰容若,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仓央嘉措,人比黄花瘦的李清照,晓风残月的柳永,把酒问青天的苏轼... ...那么多鲜活的人,那么多感人至深的事。隔着山,隔着水,隔着云,隔着月,说起来那么久远,恍惚间,又好象那一页页动人的故事就在眼前……
  白落梅说, 开间茶馆吧。在某个临水的地方,不招摇,不繁闹。有一些古旧,一些单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遗忘,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还有那么,那么一个客人。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幽幽的茶香,简静的时光。一个人,不需要多么繁杂,亦不需要多么热闹,心中装有一片山水,和一份隐于心的懂得,如此,便好吧……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