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随遇当下,而后安  

2017-03-11 16:25:16|  分类: 三言两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遇当下,而后安 - 流光静默 - 流光静默

 

我们总是渴望波澜壮阔,一成不变的日子总是让人心生倦怠。可我们又惧怕改变,不知那个未知藏着多少我们所不能左右的结果。于是,我们开始学会从细微处发现生活的美好,以期对抗岁月的庸常。

只是,活着活着,我们才惊觉,生活的真谛原来就藏在晨晨昏昏花开花谢的平常里。那些我们见惯不惊的寻常,就这样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我们羡慕玫瑰的娇艳,牡丹的雍容,却原来那寂寞的角落的野花野草,也在春天张狂的绽放着生命的光彩。

曾经觉得生活应该如大海般汹涌澎拜,如今,才发现涓涓细流更加的绵长悠远。原来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常态。

曾经我们总是耽于幻想,疏于努力,才会在仰望他人时生出羡慕和不甘的情绪。其实,生活可曾厚此薄彼?回首过往,哪一次选择不是自己权衡利弊的结果?所以,人生,又有什么不甘和遗憾可讲?

积极改变能改变的,坦然接受不能改变的,是最睿智的生活态度。握不住的沙,干脆扬了它;留不住的缘,干脆忘了它。

我们总是以为未来的日子还很漫长,还有很多的时光可供我们挥霍,殊不知来日并不方长。若有未竟的心愿就赶紧去实现,努力,多大岁数都不嫌晚。

如觉得无力改变,那就学会享受此刻拥有的一切。知足常乐,随遇而安。粗茶淡饭,吃饱就好;芒屩布衣,穿暖就好。不攀不比,不以世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学会爱自己,不让自己随随便便就陷入负面情绪。

生活,重点不是你经历了什么,而是你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你所经历的事情。拿得起是勇敢,放得下是智慧。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看淡得失恩怨。若心如磐石,就不怕风吹浪打。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以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