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很多人都死在了30岁!(Z)  

2018-05-30 20:11:57|  分类: 教育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

31日那天,一位读者在微信上找我让推荐几本书,他觉得目前的自己很颓废,再不学习就真得废了。

我一听,好青年啊,详细聊了会,然后就给他推荐了三本职场上自我提升的书,让他好好看。

当时他斗志满满地说,正好十天看一本,我这个月计划就是看完这三本书,到时候我们可以交流下读书心得。

这提议不错,为此我特地在备忘录里做了个记录:41日,同一位读者做读书交流。

现在越发地感到记性不好,所以很多事都会做备忘录,今天中午朋友喊吃饭,席间我在微信上找那位读者,问他三本书看得怎么样了。

他很诚实,发了一个捂脸的表情过来,回复我说,才看第一本,还不到20页。

我们聊了几句,他自己总结道:也不是因为忙,还是比较懒散吧,有连续好几天都忘了要看书。

后来,我送给他一句话: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你只有做到,才能得到。

这是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王团长对许三多说的一番话。

1

努力的人,习惯了努力

我知道有很多人同刚才提到的那位读者一样是不甘心庸庸碌碌过完一生的,是想要改变现状的。

在喝完一碗鸡汤又或在某次痛定思痛之后,满脑子计划,给自己制定了很具体的目标,比如说一个月看几本书,考取专业的证书,今年要存10万块钱,早睡早起...

虽然计划地很好,但是在具体落地执行时往往坚持不了几天,在一股气过去之后又继续浑浑噩噩,虚度光阴,这样的过程,循环往复下去。

为什么一本书断断续续一年都看不完,一部几十集的电视剧可以几天时间从头看到尾?

对待不同的事情,人的执行力是不一样的,因为看书学习,健身运动,这些并不能立竿见影地出现效果,看不到希望和好处,也很枯燥无趣。

当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努力的路上,懒散惯了。

人都是有惰性的,懒惰久了,稍微一努力就感觉自己在拼命,就会自我感动,而那些真正勤奋的人,将努力看得稀松平常。

不少读者说,哈叔你真厉害,基本每天都能更新文章。

实话说,挺累的,很多次连坐在马桶上都会在想今天写点什么,现在有种这样的认知,如果今天不写,就感觉对不住经常来看文章的读者。

我讲这个,就是想告诉大家,我并不觉得自己厉害,但我知道努力,多看书,多写字,多思考。

这世界上所有的牛b,背后都是坚持和努力。

我认识很多文字工作者,没有一个不觉得累的,但大家都依然在坚守,累并快乐着。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来世界走一遭,就这么一次,总要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2

别过慢性自杀的人生

一辈子很长,望眼欲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熬到头,但其实一辈子又很短,过着过着就老了,才发现有很多计划中事还没做,想去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去。

在微博上看到一句很扎心的话:遥不可及的并非是十年之后,而是今天之前。

我们每个人活着,其实都是在和时间在做一场竞赛。

最终不管输赢,都会离开这个世界,但重要地是这段路上所经历的事,遇到的人,看过的景。

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但知道有很多事需要去做,所以时常会感到时间紧迫,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遗憾少一点。

人生其实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能做出成绩出来的,只要你能认真对待,能坚持下去。

96岁的健身达人华叔,退休前工作忙从未想过健身,等到他70岁退休了之后,偶然间在一本书上看见这样的描述“人必定会衰老,但多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延长生命”,从此70岁的老人家就开始了自己的健身之路。

如今96岁的华叔已经健身26个年头,可以毫不费力地做十个标准引体向上,有清晰可见的肌肉线条,身体好得很。

与这位96岁的华叔相比,很多人都死在了30岁,在人生还没进入下半场的时候,就早早地放弃了自己,认为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

但其实你只要开始努力,就是40岁,50岁,都还来得及,所以请别再无病呻吟,一直在抱怨人生,荒废了大好的时光。

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所回不去的曾经。

余生的日子,请好好活着,用力向上,去做喜欢的事,见喜欢的人,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