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写给未来的话  

2009-06-12 13:13:21|  分类: 写给未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个夏日的午后,七月流火。当我小心翼翼地抱着襁褓中的你回到你还陌生的家时,忐忑、欢喜、疼爱、责任、得意、慌张,所有与血缘相关的、关于父子的词语都不足以描述那时我的心情。十三年后,我仍然无法清晰地表述当时的感觉,也许一辈子都不能,也许每一个父亲都不能。在那个时刻,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刻骨铭心、血浓于水。

我试图为你写下什么,生命中第一次为你的文字。

第一次见到你,你意外地睁开眼睛,或许生命的好奇、交逢、期待、承接、欢欣……仿佛电光般击中了我的心,长长的睫毛下你大大的眼睛,你漫不经心的一瞥,写下未来,还不可知的未来。

我曾经经常和妈妈说:真是不可思议,家中怎么突然多了一个“小东西”?!我们象宝贝一样地珍爱你,呵护你。记得你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跌倒,第一次淘气,第一次说话,甚至第一次尿床,你人生的第一步是扶在小床边开始的,你知道吗?宝宝,其实,你是行走在我们的心上,直到现在,会是永远!我们希望我们的心足够强劲,我们的爱足够深远,奢望能陪你尽可能地久!写到这里,是在课堂上,我的心软软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的心暖暖的,眼窝中,有心花在涌动。我望向窗外,掩饰着,想起你第一次叫“爸爸”时,我的不安和血涌,仿佛被人称为英雄。

小时候,以为你是我的,当你蹒跚地迈入人生,我知道,世界是你的。我们是你人生的朋友,不能成为你人生的拐杖。我们有缘今生相识,我已很满足,愿意是你人生的阶梯、肩膀,为你奔波,为你辛劳。

小时候,在你睡着的时候,淡黄的灯光下,静静的夜晚,或者竭力保持安静的白天,经常忍不住趴在你的身边,看你翕动的嘴唇,那么嫩,那么软;听你均匀的呼吸,那么轻,那么甜。经常忍不住偷偷地亲你粉嫩的小脸,柔软的小手、小脚丫,有时不小心弄醒了你又赶紧心怀歉意地哄你在怀里酣睡……那些甜蜜温情不能用时间去记量,只能用岁月去铭刻。宝宝,你知道吗?我不能带给你财富、地位、权势和声名,我不知道我能给予你的是富足还是贫穷,但我能给你健康、学识、修养、风度和一颗勇敢善良的心、一副王者向上的斗志,你是狮子座的。我只希望我能给予你的,你都能接受,因为你曾开玩笑说,我们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但是宝宝,对爱,我无能为力!

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初中,你慢慢地长大了,我也伴你一起成熟,从未谋面时希望你漂亮聪明,到初识时希望你健康快乐,到现在希望你上进阳光。有人说,儿子的智商80%来自于母亲,性格80%来自于父亲,好在这两方面都还不太坏,只是你有时忽悠“老爸,你真帅”时,让我窃喜之余更多了对你的疼爱,似兄弟,更是父子间的。

和同龄孩子相比,你跟着我们受了不少苦。爸爸妈妈大学毕业后独立在外,工作比较忙,经常出差,所以你就不时地在我们最好的朋友家中出现:在你两三岁时,曾经有一次,你在沈阳,我在上海,妈妈在成都,茫茫人海中,爸爸妈妈心里对你的惦念、想念、思念、挂念缀满了我们的旅程。以至于现在朋友们聚会经常提起:宝宝,爸爸再想和你“亲密接触”时就给叔叔打电话,像小时候那样,还记得叔叔以前家的电话号码吗?你的适应能力大概就是从这种生活中磨练出来的罢!

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做的,孩子是父母的心做的,你的冷暖忧喜牵动着我们的心。喜欢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喜欢看你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做的饭菜,喜欢看你兴高采烈地拿着考得不错的成绩单时的神采,喜欢听你回味无穷地讲学校的趣事,喜欢听你讲你的困惑和不解然后我们一起讨论,那时的我们,一定像两个天真的孩子在童话的世界里,远离世间的喧嚣和纷扰,沉浸在纯真醇美的伊甸园!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