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花落尘香 岁月禅意 (Z)  

2015-12-23 08:02:09|  分类: 飞翔日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是一个车站,进来了出去了;昨天,是一道风景,看见了,模糊了;时间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迷惘是一种态度,放纵了,收敛了;生命是一种坦然,哭过了,也笑了。
  寂静的夜,喜欢,将心绪无拘无束写进那些长长短短、错落有致的句子里,无论是浅喜抑或深爱。夜深了,思念醒着。
  时间,应该是最薄凉的词语,如一个毫无情趣的人站在十二个月里程的路口。不问过往的风要吹去哪里,不问绚烂的花要开在哪里,不问天空的云要飘向哪里,不问,这世界还有多少冷暖叠加的情意需要用心去铭记。时间,只管披着凉薄的外衣,用力一拂袖,在你无限的唏嘘里冷漠的离去。于是,你发现,在时间的禁锢里,再也读不懂年少时写下的句子,再也拾不起以往律动的情绪,再也看不清用体温厮守的爱情。与时间有关的所有段落,都渐渐的消失在浓密的岁月里,一如,风中飞絮。
  然而,我们也终究是做不成如时间一般凉薄的人,尽管,不确定下一秒还在不在这里,会与什么人在一起。但是,一定要在每一天的大幕开启之时繁生着喜悦,描绘着葱茏,堆积着爱恋,在浮华层叠中学做一个低温的女子。纵使,年轮偷换,沧桑凝结,亦可以安然行走,时刻保持着不动声色的美丽。
  对于记忆,偶尔翻阅,恍然记起,那些最开始写过的字是给另一个人看的,城墙高筑,门扉紧闭,花落雨上,情在暗处,只想,用一生的华彩守着心内的半袖云朵,他若不来,心就不会离开。再后来,那些字,由于写的太多,已连不成句,无法一一展开。只好,一团麻似的云集,等着光阴依次检阅,而后,又被依次撞击出感慨。生活,有时候是疲于奔波,心累了,心事也就碎了,被风吹乱了筋脉,红尘的陌上,四分五裂的搁置。如同,一不小心就写错的词牌,在岁月的墙角,旧的很无奈。
  如水的月光洒满了我的长发。你的笑容总是落在我的梦里,百年风月,万丈红尘,所谓的生生世世,不过是时光中的一个转瞬。每一个轮回里的荼蘼花事,都以隔着忘川遥向彼岸而告终。
  岁月是一篇连载,收藏的只是部分精彩;生活是一本日记,记录着前尘与今生心爱的悲喜,最后,为心灵编制了一部微小说。
  飘摇的烟雨,在文字中濡染了一抹淡淡的诗意。倘若,这世间没有那么多的风风雨雨,陌上红尘也没有那么多的相聚别离,生命是否就能如一株寂静的伫立于流年渡口的梅树,半承雨露,半入尘埃,冬日随雪而舞,春归落红无惧,安然静默,寂然欢喜。
  试想,时光,不过是一道美的表象,如两个人迎面而来。只是走的太快,一转身,便消失在人海。谁又把尚好的缘分藏在诗句里,在这个冷风萧瑟的早晨,被一场雪覆盖,还来不及打开。那女子唱到: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等你等的忘了笑,旧了头上的金步摇。
      而当一朵花遇到一片叶时,或许因为太过于相近,所以会眼里萌生情愫,内心洋溢欢喜。于是,这花草繁盛的世界就有了一分为二的美丽。只是良辰美景奈何天,世情再美,终抵不过似水流年。花有花的凋零,叶有叶的飘落,谁也无法确定可以相伴到哪一站的距离,又会于何时何地在人海里消失不见。
  红尘,太乱,人心,太浅,我们读不懂太过于深奥的诗篇,也画不成一个所谓的圆满。一场云水相逢被赫然写上风的前言,也注定在大风起时被生生扯断。
  就如同,有时候,我们与一个人交好,但是,并不代表着可以将那个人看清楚。因为,所有情意的生成都不应该有任何理由,所以,我们对自己说,不需要那个逐一验证的过程,也别让心陷入两难。我们只需用心的行事,用心的去交付自己,哪怕有一天内心认为最好的时光,最好的人,会和自己背道而驰,那也无需留恋,因为不曾愧对,亦不会留下半点遗憾。漫长的岁月,总是教会你辨别冷暖,认清某种不可忽略的底线,然后,我们站成一树静默,等待,时间将烦乱收捡,又一一归类。该还的还,该念的念,临了,亦会给出一个最释然的答案。
  倘若,指尖的承诺不会随风散去,相遇的故事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那么,我将始终是一位微笑向暖的女子,撑着一把多情的油纸伞,款款的走在江南青石黛瓦的雨巷里,但我的眼中没有哀伤,眉间也不会有半点忧郁。我只用轻盈的脚步,去丈量年华的宽度和距离。
  有些人,爱过就结束;有句话,说过就后悔;纵始离别,我亦会把疼痛轻轻的隐去,不会在往来的人群中找寻你的踪迹。因为散落的故事,无论如何拼凑,也无法复原最初的灵犀。或许,我会将一地的光阴轻轻的拾起,在一盏茶的清香里,用一纸素笺,写下过往的痕迹。让那些年华中错落的美丽,沾满了茉莉的芬芳,在风中缓缓飘逸。
  远去的经年里,依稀看见旧时的模样,是那样的清晰如初。喜欢那些古老的事物,悠远的巷子,和写满故事的城墙。喜欢那些陈旧的片段,尽管都已泛黄,尽管,布满沧桑……
  总是在想,那个我们常常描写的爱情,是云清秋白,是晓月初升,是花开静好,是落梅如雪,是一山一山的青挨着一水一水的秀,是一叶一叶的绿恋着一花一花的美。可是写到最后,就变成了一所住了许多年的老房子,以及,一些摆满了许多落着灰尘的老物件,再也寻不到半点新意。而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所谓爱情,不管写的多婉约精致,多暗香层叠,多横生百媚,多风月静美。临了,也不过是在流年的沧桑上写字,和着晨风读一点,又伴着落日擦一点,如此的周而复始,终究,会如烟火明灭般岑寂,消失于一片唏嘘与哗然。
  生活,也只是一段匆忙的行走,不曾赋予我们太多的诗意,所以,也定然是无法包容我们内心的哀伤与惋惜。倘若,执意把生活比作风景,那么,请允许在纵横交错的斑驳里加几许禅意,用慈悲的心去换取生活的随意和妥帖,如此,亦是平凡的世界里一种自然的情韵与不迫的从容。
  佛说,遇一个人,是一场欢喜,念一个人,是一种修行。我们从来都是俗世里低眉的素人,不曾讨扰过谁,也没想感化过谁,只是,久而久之,就会有许多千丝万缕的隐秘从细枝末节里伸展出来,会逐渐的融合进心思里,然后,在风月婉转的瞬间幻化成情意。而情意,那应该就是真切的在灯下捧读一封穿尘而过的信笺,在那随风翻阅的墨香里,还能让我恍惚的忆起,也曾经是笑倾了城,又哭花了妆,只为,一个擦肩而过的人。那些岁月里繁盛的情绪,总归有一天要悄然无声的谢幕,如季节变化那般不可挽留,所有的执念,也不过是渐行渐远的消息,回眸时,也只见落花满地。
  倘若可以,我多想在冬天来的时候长出一双羽翼,一路,迁徙到南方去,在一个水草丰美的地方盛放一生的悲喜。倘若,无人相陪,我也只管将一个人的心绪放逐到不醉不归。坐卧山水中,心系白云间,风来听风,雨来唤雨,叶舞倾城,花落眉心,一段风景中拾得一场欢愉,又何尝不是最美。
  往事如天远,漫过心田的是彩虹般美丽的梦。旧梦如天高,一程依恋,百年孤旅,让倦了的心晒晒太阳。属于自己的风景转载请保留,从来不曾错过,不是自己的风景,永远只是路过.....
  起笔,落墨,将岁月淡淡描摹,光阴的故事中有我,有你。让那些千丝万缕密密缠绵的心心念念,越过水色山光,慢慢温婉成浸润着淡淡花香的词章。一段情缘,过深就剧终;一条路口,道别就分手;有些感情,因时间、距离而贬值;缘那么短,遗忘却那么长。
  其实,所有人心灵的门扉都是虚掩着的,而推开那重门的人就是有缘人。我相信姻缘宿命,只是我今生的那扇门扉,又将会是谁来轻叩?而我等的那个人,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这一天,恰好在清风的路口被我读起。这一天,所有的叶子纷纷飘落。这一天,我将关于爱的记忆安放至此。这一天,成群结队的思念都云集,是禁锢的烟火透着隐约的禅意。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