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随思笔录(九)  

2015-09-07 09:51:28|  分类: 教育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的高贵心灵:厚实的学问,儒雅的修养,执着的理想,赤诚的爱心,纯洁的童真,丰富的智慧,宽阔的胸襟,凌云的气节,伟岸的风骨,朴素的良知,自由的精神……

中国好声音:一定不必被打造为导师的模样,就是要成为你自己,那个最本性、本质的自己。

庄子言:名者,实之宾也。校训:正德厚生  弘毅诚朴  笃学敏行

教师专业发展的“课程化”(领域、模块):成长工程、教育论坛、读书工程。

作为生命体的教育的欲望在时刻催促着塑立人格,人格也将在同时不断驯化人自身的劣性。

课堂上的角色:运动会上:运动员、观众、裁判,是的,教师的角色更像教练(技术专家、激励专家、心理专家):但非球类教练,你无权换人,也无权让谁坐冷板凳;应像田径类教练,运动员可以带着并时刻感受着你的注目而参赛,更应像跳高教练,帮着他征服一个个困难而不断达到新的高度。

教育观念就是雕刻师手中的刀,决定了同一块顽石不同的造化。

教育:去影响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在学生精神的根基上培育思想,在其人生的底座上培育高尚。

云学校和本体(实体)学校。牛津:学院制和系科制。

未来的主人翁第一要有感性的思考力,第二要有生涯应变能力和创造力,第三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让自己不管是否成功都能幸福。

21世纪核心素养:分为三大类:(1)学习与创新素养,包括: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创造与革新能力;(2)数字化素养,包括:信息素养、媒体素养、信息与通信技术素养(ICT素养);(3)职业和生活技能,包括灵活性与适应能力、主动性与自我导向、社交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高效的生产力、责任感、领导力等。

矩阵式组织结构形式是在直线职能式垂直形态组织系统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种横向的领导系统,它由职能部门系列和完成某一临时任务而组建的项目小组系列组成,从而同时实现了事业部式与职能式组织结构特征的组织结构形式。矩阵式组织结构也可以称之为非长期固定性组织结构。其特点是具有双道命令系统,两道系统的权力平衡是这一组织结构的关键。但在现实中无法存在绝对的平衡,因而在实际工作中就会存在两条相互结合的划分职权的路线:职能与产品,并形成两种深化演化形式:职能式矩阵和项目式矩阵。前者是以职能主管为主要决策人,后者则是以产品/项目负责人为主。这种组织结构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打破了单一指令系统的概念,而使管理矩阵中的员工同时拥有两个上级。

爱的时候,让他自由;不爱的时候,让爱自由。努力的时候,让世界自由;疲惫的时候,让心灵自由。

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孩子内心的觉醒。

人格,才是最高的学位。

人高在忍,人贵在善,人杰在悟。

从来没有可以离开社会环境的成长,也从来没有可以离开家庭环境的教育。

我不知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I do not know go where, but I have been on the road.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Do not worry, the best always in the most casual.

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A strong heart, to apologize, but must be more powerful, to forgive.

如果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前进。If the direction is wrong, to stop that progress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Love, is not finding a perfect person, but by learning the perfect vision, appreciate that imperfect person.

或许不是我们变了,而是我们越来越接近真实的自己。Maybe we are not changed, but we are closer and closer to the real you.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