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总有那么一刻,美过一切(Z)  

2016-08-01 22:05:25|  分类: 美文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漫夏日,一滴雨打上眉间,夏天在瞬间飞溅,有蚀骨的清凉。

恍惚如还在昨日的黄昏,心随落日一并没入了群岚,空空荡荡,却还云一样拥挤着。过去的一切仿佛都还在,且随青藤一并生长,未来的一切也还在,在你的笑容里,永远没有迷途。 

听一场雨吧!就在今天。雨声因寂静而悠长,细敲光阴的墙壁,将慢慢渗透心灵的河床,散着幽幽的光芒   。红笺小字,一笔起,一笔落,爬过流年的暗格,心轩窗一样的虚掩,被些许薄凉浸透着,情愿在微青的瓷瓶里存放足够的清凉,以备以后的岁月里忽然的不安。

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无需挽留,让一切没有遗憾,让岁月亦可回首。

生命中,有些东西过期不候,譬如错过一场宴会,即使再用了相同的场景,也没有了开始的味道,譬如渐行渐远的青春,天依然很蓝,还是云影一样掠过。

红尘陌上,青春对于现在而言,是渐次爬上月稍的邹纹,是逝在秋天的曼妙,是衣袖放手的蓝天,是一杯淡淡的清茶,可饮可回味,是一阙不能写不可写,也要深刻的一笔!

也许一切生命中的廖远,都是无情牵引,牵走时光的同时,也带走了青春。我已无力记取,那么多散落的青芒,总想,平静下来看一城白雪的素色,日光将它消融,总想,沿途收揽绿色的影子,花开胜过季节,总想,依住青山的伟岸,已婉转成流。

而你的笑容依旧灿烂,依旧躲在远方朝我微笑,我无数次回首,青云已不见了你的身影,岁月消瘦了你的脸庞,你再次燃起了炊烟,亲手托起削弯的月牙,落霞许我华裳,天边有新月。一切,都将是我再也不能到达之地,远了,渐远了…

所有的行囊都已装满,所有的航班都已启程,在那么多青灰的早晨,青曙依然舟行而来,脚下是岁月的荒烟蔓草,是无从落脚的残风,迷途于自己的廖远,我该怎么回去!回不去了,青春,是写给时间的一封短信,拆开信笺,只写了匆匆的祝福,已热泪长流。

忽然发现,时间并不是真正的朋友,它可以一直陪着你,却不能信守诺言,它可以让时光依然年轻,每天都朝气蓬勃,却让你慢慢变老,飞雪漫着冬日,它在花房里取暖,冷光封锁朝霞,它躲在心里想念春天,无数个下雨的黄昏,只留下你一个人在雨巷里徘徊。

 一个人一生,注定要走很多的路,每一条路,都有它要选择的理由,陪着时间走,陪着亲人走,陪陌生人走,一脚迷失,可能各自天涯。在那么多的长长的日子里, 没有人可以一直陪着你,真的不必怨恨什么,即使忽然就在某个渡口失散。

终于明白,这一生都是一个人在旅行,去看每一场你我的电影,去每一条河里漂流,在曾经熟悉的地方启程,到达一个陌生的雨林,熟悉了,经年以后,再陌生,场景可以重复,而时间,不会再回头。

有时候,有些话,已经不想再说了,有些话,有时候,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之所以选择沉默,不是不想表达,也不是不愿倾诉,说给不在乎你的人听,听不懂,说给在意的人听,没有机会,久了,再重要的话,也淡了。

人有时候需要去流浪,即使不是去远方,也是一种勇敢的跋涉。我们渴望人生的大道,也一定要去艰险的山野小径走走,人生的多样,就在于它的不同寻常,经历狭窄的艰辛,才会懂坦途的欢愉。

请相信一朵花并不只是为了蝴蝶而努力绽放,还有不知名的草儿,还有路过的风,还有想它的田野。请相信那些看似离去的,其实并未真的走远,而且,还有我们都喜欢的未来。

有一种人生,鲜衣怒马,依然荒凉,有一种岁月,冷暖交织,依然生动,有一种情怀,百转千回,依旧温暖,有一种生活,在粗茶淡饭里生香,有一种感动,是因为放手!

陆小曼有这样的一段话 : 时光如雨,我们都是在雨中行走的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伞,朝前走,一直走到风停雨住,美好晴天。

   也许,总有那么一刻,美过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