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为何阅读如此重要?  

2016-08-17 16:29:16|  分类: 美文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老的农场主和他的小孙子共同生活在山中的农场里。每天早晨,爷爷都会早早地起来,坐在餐桌旁读书。一天,小孙子问:“爷爷,我也试着像你一样读这本书,但是我却不能理解,有些能理解的也在我合上书本后很快就忘了。那读这本书又有什么意义呢?”

  爷爷把煤填进炉子里,静静地转过头来,说:“拿着这个装煤的篮子去河边帮我打一篮水来。”

  小男孩照爷爷的话做了,但是篮子里的水在到家前就已经漏光了。爷爷看到后就笑了,说道:“下次你可以试着跑快一点。”然后又让小孙子带着篮子返回到河边再试一次。这一次,男孩跑得更快了,但是在到家前水又漏光了。他气喘吁吁地跟爷爷说,用篮子打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于是他换了一个水桶。爷爷说:“我不想要一桶水,我要的是一篮子水。你只是不够努力而已。”说着,老人走出门去,看着他的小孙子重新去打水。此时,小男孩已经明白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还是想向爷爷证明,不管他跑得多快,水还是会在到家前漏光。小男孩再次把篮子浸入河中,奋力跑回家,但是跑到爷爷跟前时,篮子又空了。他上次不接下气地说:“看吧,爷爷,这样根本没用!”

  “所以,你认为这是无用功吗?”爷爷问道,“你再仔细看看篮子。”男孩看着篮子,这才意识到,现在这个篮子已经和原来的大不相同了。原来的是一个脏脏的,破旧的,装煤的篮子,但是现在这个篮子里里外外已经变得干干净净。

  孩子,你读书后也会有这样一个变化。或许,你会不太理解书本里的意思,又或许你无法记住所有细节,但是当你阅读时,你本身就会发生改变,由里到外的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