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把酒清风 凭栏秋梦  

2016-09-22 11:25:06|  分类: 美文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的喧嚣淹没了多少恩恩怨怨,时间的潮水冲淡了多少疼痛的记忆。一季的花落,不知伤痛了谁的思念?漂泊在这晚秋的原野。一场秋雨,凉透了不知谁的温柔?徘徊于字里行间诉说着那一丝清愁。

走入浅秋的微雨,绵延着夏日的思绪。一夕之间,上帝转换了冷暖,一帘幽梦,凝结于荷锄葬花的情节里。半窗烟雨,飘洒在记忆的长廊,润湿了笔下的香笺。人生如梦,旧笺难寄,千般情愁,万般幽怨,也只能横渡在自己的梦里梦外,把自己的情感深深地埋在这潇潇的暮雨中。

也许每一个故事都会苍老,也许每一个人都是红尘的过客。然而,留下来的那一路风景,却永远都镌刻在我尘封的日记里;昔日的点点滴滴,当下的丝丝缕缕,都轻轻地沉淀在夕阳西下的余辉中。不属于自己的风景早已淡去,属于自己的风光才写真于自己的画廊。

沐浴中秋的清风,共赴一场蝶梦的最后浪漫,逝去薄寒的离殇,尽享秋韵的微凉。思逸红尘,情飞天涯,尽管我的往事成烟,但那一份情愫仍旧在风中飘香;尽管夏梦不够漫长,那一丝余温依旧在心中流浪。春华秋实,卓然于世,一路走来也只有在秋风里来解读自己的过往。

素色流年,不知泯灭了多少动人的故事;烟锁重楼,不知酝酿了多少人间沧桑。感怀岁月,硕果早已挂满了枝头,我拿什么给自己疗伤?纵目景秋,枫红已缀落了一地,我什么时候才能得到那一份上苍情暖?与其无法释怀,还不如安然自诺。

踏入晚秋的风霜,独享雁吟长天的悲凉。一种隐隐的惆怅萦绕在荒郊野岗,生命的色彩,从此改变了模样。渺渺红尘,三千离殇,瘦了山河,冷了北疆。我拿什么给自己取暖?用我的三生烟火,也无法烘干那颗潮湿的心;执一壶浊酒,也不能醉倒我手中的那支瘦笔的梦想。用音乐释怀,用文字清欢,来亵渎繁华过后的荒凉。

失真的记忆,落花的私语,挽不住夕阳的离去;秋蝉的热歌,夜虫的悲曲,也难以把芳华融入在我的梦里。其实,我读不懂这个世界,也就无法回眸半生的浮华;理不清这秋来的思绪,更不能察觉当今世态的炎凉。季节轮回,人事已非;落影黄昏,一脸洪荒。

推开岁月的轩窗,夏日的情感仍在笔下流淌。香尘落定,乱叶伴我孤航。无言的微笑,醒了一季的翼梦,浅行在时光的渡口把柔情深种;无聊的闲情,淡了三生的心扉,深锁在岁月的长河把乡愁低吟浅唱。提笔不为风雅,落墨不为争春,只求那一丝的安暖、一缕沉香,在冬季来临时渐渐地沉淀;一片红枫、一怀情思,在自己的生命里慢慢地飘零。

生命的短暂,没有时间去遗憾;季节的更替,还来不及沮丧就转换了冷暖。人生因经历而厚重,生命因懂得而宁静。没有叶的离去,哪能有明年的花开灿烂。盈盈的秋水,斑斓的秋韵,请再许我一段时光,让我的梦归航,让我的文字凝香。

生活需要沉淀,宁静可以致远;人生需要反思,品味才能升华。千万不要让落花的幽情,冷了这个季节,切莫让孤单的灵魂寒了自己的心境,更不可以让漫天飞舞的落叶乱了自己的心情。期待,冬雪过后的那一缕暖阳。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