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随思笔录(二十三)  

2017-02-22 21:27:23|  分类: 教育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思笔录(二十三) - 流光静默 - 流光静默

 

从合格公民做起,有教养、有责任、有追求→→→具备“现代公民社会”典型特征的校园。

存量质量和增量质量:底线质量上限质量,共学(“教”)质量和自学质量,流体(智力)质量和晶体(智力)质量,(校园)生活质量和心理质量。教研重心上移、教学重心下移

教育理想、教育情怀和教育冲动。

学生会议室。学科—模块—学程(先定学程数再定周课时数,或反之)。

这些作品都艺术地再现了人生的苦、生存的难,洋溢着人性的光辉、美丽,向死而生的豁达、宽广等等。生活不止是身体的生活,房子和票子能善待的只是你身体的生活,而我们还有身体之外或者之内的生活,即心灵的生活。

好的时光是哪一段并无太大意义,因为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的,也只有在辜负浪费之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兰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呢?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的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阅读对思想的改变也是如此。

今天,就是我们至今拥有的最新的一天。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一个人即使什么也没有,也可以给予人五样东西:一、颜施,用微笑待接人待物。二、言施,多说鼓励赞美的话。三、心施,敞开心扉诚恳待人。四、眼施,以善意的眼神抚慰他人。五、身施,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人生是绝对诗意的。相对意义上的诗意人生,大概应该是这样:无论行进在怎样一种生活状态下,依然能够从劳顿的生活中偷出片刻闲暇,欣赏一眼街边的绿树,仰望一下碧蓝的天空,为所有忙碌而向上的生命们,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