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光静默

不一样的焰火,不一样的海洋

 
 
 

日志

 
 

随思笔录(二十四)  

2017-03-10 15:02:29|  分类: 教育哲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起直接作用的无疑是智力,但能让智力更好的发挥作用的还有三种元素,一为非智力因素,二为元认知,三为强势智慧。

教育的价值就是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听话的孩子可以让我们学会怎样“教书”,不听话的孩子可以让我们学会如何“育人”。

教育哲学的价值就像地图,虽不能替代亲身的旅行,但却能给真实的旅行以方向和道路的精准指引。

教室按班级分配,若是按学科分配呢?

心灵的最高境界是敬畏之心,心灵的第二境界是慈悲之心,心灵的第三境界是感恩之心,心灵的第四境界是宽容之心

行至水穷路自横,坐看云起天亦高。这个世界,弯路有无数条,绝路只有一条。区别是,弯路是把正路走绕了,绝路是把正路走反了,弯路是山穷水复,绝路是一去无归程,路走不通时,何不选择拐弯呢?

庄子有句名言:圣人之静,就是善于固守养静,万物不足以搅扰他的心志,所以能静。广成子也说:抱守神志以养静,形体自然端正。古人说的好: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明代的吕坤说:天地万物之理,皆始于从容,而卒于急促。

管理者要将传统文化中儒家的操持坚守、道家的自然无为、佛家的随缘教化融于一身,将人、组织、制度、文化和技术各种要素有机集成,打造一个有生命的学校。

    许多我们曾经以为会久处不厌的感情,最后只是乍见之欢。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去欣赏一个不完美的人。

  人生只要两次幸运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只是有时候感情不由人。你们为什么分手了,也许是缘分尽了。先红了脸,后来红了眼。终究不过一场梦,梦醒,各自南北。也许这就是爱情。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喜欢躺在地上的人,虽然永远不会跌倒,但也不会走路,别在该拼命的年纪贪图安逸。

    心安时,车水马龙处也是桃源。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